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

程式語言界的霍格華滋-Codecademy



前陣子開了部落格之後,常在規劃跟調整網頁功能的時候,為了一點小事喬了半天喬不好,身為文組的我深感困擾,剛好早上看PTT的時候有人發問:

□ [問卦] 程式設計這種東西能不能自修?

這問題一句話點醒我夢中人,那乾脆自己學怎麼寫就好了嘛,順便鍛鍊一下自己的邏輯能力,因此開始上網找資源,找了一下發現了這個網站「Codecademy」,網路上還有人把這網站稱為程式語言界的霍格華滋,除了可以學習的種類多樣外,課程安排也非常人性化,最重要的是免費!以下就介紹一下這個好所在:



▲剛進來,網站會先問你學程式想做啥,我就選了最下面那個,沒幹嘛就想玩玩學爽的。



▲接著他問我想學哪種,其實除了網頁開發的語言之外,我對其他的也有興趣,但就先從網頁開始吧,答完問題之後我選了HTML的課程。



▲課程一開始先介紹HTML的基本概念,並有一系列最基本的語法練習,像是網頁上字的大小、怎麼放圖片上去、如何排版之類的,讓我這麻瓜可以循序漸進,而且還可以順便練一下英文。



▲課程大概都長這樣,左邊是這堂課他想教的東西,中間黑底的部分是我自己實際操作寫出來的,右邊是我寫完之後網頁上會呈現什麼東西,若在中間實作的時候寫錯了,網頁會讓你卡在這邊無法繼續下一堂課。

在上面這個截圖中,課程給我的任務是寫出一個介紹棕熊的網頁,我正一步一步把這網頁寫出來,目前學到怎麼放圖片、影片,如何超連結到外部網站等等基本功能。

上圖這個階段的課程,正在教我怎麼在內頁加上書籤,也就是如果同一網頁的內容很多,我如何點一個連結,網頁就快速指引到我想看的那一段。

總之這網站挺不錯的,推薦給各位想學程式的麻瓜們!

▶▶Codecademy傳送門

▶▶鄉民寫的介紹文,有更多關於不同課程的介紹

▶▶HTML常用tag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