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

聊聊漫威與英雄片


前段時間看完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(英语:Avengers: Infinity War),才發現原來漫威宇宙前面18部電影,劇情上都是多少關聯的,最近才慢慢把前面補回來,然後越看越覺得有趣,我只覺得,看到復仇者3才發現彼此的關聯,快30歲才覺得英雄片有趣,我這人怎麼如此後知後覺呢?

補完漫威英雄系列電影的過程中,有兩段台詞我特別喜歡,分別出現在《美國隊長》(Captain America: The First Avenger)與《蜘蛛人:返校日》(Spider-Man: Homecoming)裡面。

第一段出現在美國隊長,博士在軍營中與隊長解釋,為什麼選中隊長來進行實驗,博士說:Because the strong man who has known power all his life, may lose respect for that power, but a weak man knows the value of strength, and knows... compassion.

我很喜歡這段話,很勵志也很真實,現實中總是有些人天賦異稟,他們人生中也許沒吃過什麼大虧,也可能運用這份天賦去傷害那些條件不如他們的人,這種人不明白力量的價值,因為與生俱來,不用努力就能得到東西,怎麼會懂得珍惜?反而是那些自知不如別人,也許被傷害過的人,才知道要努力讀書,才明白力量的價值與意義。所以對我來說,真正的強者一定也曾經是弱者。這也有點像是,富二代天生有錢,花錢時什麼都不用想,反而是那些辛苦賺錢的人,才更懂得錢的價值。

第二段是返校日裡面,鋼鐵人對蜘蛛人說的話,原文忘了,大意是:若你沒了蜘蛛裝就什麼都做不到,那你就不配擁有它了。

蜘蛛人不是因為他有蜘蛛裝所以是英雄,而是因為他就是英雄,真正的英雄就算沒了超能力,還是會努力拯救世界的!(握拳)

總之,看了一陣子的英雄片,我想英雄片之所以有意思,除了特效與各懷本領的英雄們之外,有一部分也是因為英雄們幫我們出了口怨氣吧,生活有太多不如意,看著他們不畏強敵,排除萬難拯救世界,就好像我們也能有那樣的勇氣與能力度過難關了呢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